星遗

私密马赛本账号停更,要是入了什么有动力的坑可能还会继续产出(但是两年都在搞梦向了…(鞠躬)

【方王】后知后觉(1)

就想写个方王的日常小连载,时间从第六赛季结束开始
流水账,ooc,差不多就这样吧(溜走





荣耀第六赛季结束。
微草带着遗憾回到B市,一路上,没有人说话,气氛阴沉压抑着人心。
差一点······方士谦攥紧了拳头,要是当时再快一点,说不定还会出现一丝转机。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平静的说道:“今天大家辛苦了,下了车后放半天假,明早八点训练室复盘。”
众人萎靡不振的回了一声。王杰希料到了这种反应,缩回了座位上抱着手睡了。
大巴一路平稳行驶,到了微草俱乐部门口缓缓停了下来。
方士谦轻轻晃醒靠在他身上睡的昏昏沉沉的王杰希,轻声道:“到了。”
王杰希揉着眼直起身来:“出去吃饭吗?”
“都行,不叫小朋友了吧,看着一个个都蔫吧的不行。”方士谦笑了一声,“真是......败乃兵家常事。”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他知道方士谦是在安慰她,也知道方士谦心里并不舒服,想了想,说了一家两人常去的店:“点个凉菜吧,今天有点热。”
“好。”

林杰刚退役时,方士谦时不时的还会讽刺上王杰希几句,但后来当所有人看到了王杰希的努力后,方士谦也渐渐转变了对王杰希的态度。
甚至转变的有点过了火。
训练时递水递饮料,晚上熬夜陪王杰希整理视频,就连吃饭时也各种照顾:不吃菜不行,只吃肉不行,饭太咸了就去顺带给打一碗汤。
王杰希开始是有些诧异,但后来渐渐习惯了这种奶妈式照顾,于是坦然接受,并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着。
复盘的时候对方士谦格外严格,晚上看方士谦陪自己睡晚了,就允许他第二天训练可以晚到。
直到一天,柳非实在忍不住了,在训练结束的路上截住方士谦:“方神啊,你跟队长是不是······在交往啊?”
方士谦一愣,继而笑着敲了敲柳非的头:“小小年纪想什么呢?”
柳非捂着头有些不甘心的哼哼:“那你们什么关系啊?”
王杰希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来:“柳非?在问什么?训练有哪里不懂吗?”
柳非吓得魂飞魂散:“啊啊啊啊队长!没没没什么事我先走了!”
王杰希一脸疑惑的问道:“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方士谦一笑:“没什么,小孩子家家,以为我们在谈恋爱······现在的孩子想法真开放啊。”
难道不是吗?王杰希默默的想,但既然方士谦这么说了,那自己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只是自己喜欢他而已。
对王杰希这种吃软不吃硬的人来说,要获得他的好感实在太容易了,自从方士谦转变了对王杰希的态度,王杰希对方士谦的好感就一路飙升。当自己反应过来时,早已喜欢上了这个外表风骚内心细腻的副队长。
联盟里同性恋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王杰希对方士谦的感情也没藏着掖着,两人就差一句话就能打破友情关系,却都不开口。
他对自己也许不是那种喜欢吧······王杰希通情达理的想,为了不必要的麻烦,自己也没多嘴说什么。
可是眼下方士谦这种态度,怎么看也不像是想跟王杰希交往的节奏。王杰希只好把这心思藏了起来。
再等等吧。

“嘿,在想什么?”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吃着吃着饭忽然发起呆来,关心道,“太累了吗?早回去休息吧。”
王杰希确实也是累了,点点头把饭吃完,两人就匆匆回了宿舍。
头刚挨到枕头就睡着了,等醒来时,手机上闪过一条信息:“经理让咱们去开会。”
王杰希本来就有起床气,看到这样的信息后心情更差了。
低低骂了一句,不情不愿的穿好衣服出了门。一路上散发强大气场吓得众人隔老远就站得笔直。
一进会议室,就看到方士谦站在桌子旁,手撑着桌子对经理发火:“你说我们不干正事?你不知道我们晚上都都加训到几点?就单说王杰希,你知道这一个月他才睡了几个小时吗?”
经理擦汗:“不是,方副队你冷静一下,我不是那个意思······”
方士谦一拍桌子:“别小队长一来你就给我装可怜!接着说!赞助商撤就撤,不就是没拿冠军吗?再拿回来不就行了?!”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上去把方士谦按回到椅子上,转头对经理道歉:“这次是我们大意了,我们下个赛季会努力的。”
经理也知道他们不容易,见王杰希态度诚恳也不好说什么,揉了揉眉心道:“······行吧,你们有分寸就行。还有关于这一届青训营的事,你们有什么看法?上报的结果里面有三四个平时训练还算突出的孩子。”经理把几张纸递过去。
王杰希接过纸,方士谦忍不住探头过去看:“高英杰?那个小天才?”
经理点点头:“没错,学东西很快,各个技能上手适应性也很强,就是性格腼腆了点,怕是应付不了大场合。”
方士谦拿过资料看了看上面的照片:“挺清秀的小伙子啊,性格是要锻炼的,当年我们的小队长······”
王杰希:“嗯?”
“霸气侧漏临危不乱一上场就震惊四方,我们一定要把高英杰小同学培养成这样的人才。”方士谦被王杰希一瞪,打了个哆嗦改了话。
经理见惯了副队长的各种不正经,没把他的话放在心上,接着说道:“还有一个叫乔一帆的孩子,各方面虽然不是很突出,但是相比其他人也算是比较出色的。”
王杰希翻了翻几张纸,抽出了乔一帆的资料。
方士谦把高英杰的资料仔仔细细看了几遍,夸奖道:“训练成绩很突出啊,对了小队长,我们上次去青训营给他们指导时,那个小魔道,就是这个高英杰。”
王杰希回想了一下:“嗯,那个孩子的操作是很优秀,值得培养。”
经理问:“那就把他留下来?”
王杰希点点头:“嗯,先带带看吧,我觉得这个孩子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方士谦觉得有些好笑:“小队长你才多大啊就孩子孩子的叫人家。”
王杰希撇了他一眼:“那叫什么?”
方士谦认真的想了想:“······小同学就不错。”
经理打断两个人没有营养的对话,接着问道:“那另外几个人你们也看一下吧。听说这个乔一帆跟高英杰是好朋友,天天粘在一起,感情好得不得了。”
“我们是按照实力决定取舍的,感情好,技术不好,一样是不能留下来的。”方士谦接过王杰希给他的资料,看了几眼,“乔一帆······测试结果还行,不过比起高英杰还是差了很多。”
王杰希接话道:“看起来也是个苗子,先观察一下吧。高英杰可以直接提到战队里来,先让他准备着。”
经理点头答应。
王杰希又说:“其余人我回去跟方副队商议一下,晚些再给答复。”
经理忙答应:“行,那今天先到这里吧。”

出了会议室,方士谦勾在王杰希的肩上不下来:“还是小队长厉害,我还以为我得跟他打起来。”
王杰希任由它挂着,淡淡道:“你也稳重点,动不动就发脾气,谁惯的你。”
“你呀~”方士谦笑嘻嘻的说道,“那经理也真是瞎,咱们多辛苦啊刚回来就挨训,还得弄青训营那把子事,喘都不给喘口气的。”
王杰希其实也被这些事烦的不行,叹了口气道:“起码没一下车就叫过来挨训,知足吧。”
“你性子也忒好了吧······唉,不说了,我去整理一下明天复盘的视频,你回去接着休息吧,看看这几天累的,黑眼圈都出来了。”方士谦说着,伸出手在王杰希的眼底下按了按,“啧,大小眼都看不到了。”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没理他,也往训练室走去,准备找复盘视频,却被方士谦硬推回了房间:“得了吧你,走路都是飘的逞什么能?快去睡,明早又有起床气,把小朋友们吓哭了我可不会哄。”
王杰希也是累极了,不再跟方士谦客套,进了房间,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睡下了。


tbc




真的是流水账啊啊啊啊啊啊(大哭




(2)

先更文再bb
ooc我的




清晨,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时正好闹钟也响了起来,精神被充足的睡眠调整过来,王杰希心情愉悦的穿好了衣服,刚打开门,就看到方士谦正欲敲门的手,王杰希一巴掌打到那只手上:“早,去吃饭?”
方士谦搓搓手,笑到:“这不正想去叫你,今天起这么早?”
“昨晚睡得早。”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眼底,问道:“你几点睡的?”
方士谦道:“挺早的,不用担心,我精神着呢。”
王杰希点点头,两人一起向食堂走去。
王杰希先取好了餐,占了个两人桌慢悠悠喝着小米粥,过了好一会儿,方士谦才端着一笼包子两个鸡蛋过来,看着王杰希的米粥和小咸菜皱了皱眉:“怎么又吃这点?”把一个鸡蛋放到王杰希餐盘里,用半是命令的语气说道,“把这个吃了。”
王杰希接过鸡蛋道了谢,仔仔细细剥开吃了个干净。
方士谦边吃包子边看手机,嚼着嚼着腮帮子忽然不动了,眼睛死死盯着手机。
王杰希捧着米粥正准备喝最后一口,就看到方士谦一脸黑气的把手机摔到了桌子上,骂了句脏话。
王杰希:“怎么了?”
方士谦把一口包子狠狠的嚼嚼嚼:“没事,就那帮子黑粉。”
王杰希失笑:“知道黑粉你还看?自己又给自己找不舒服是吧?”

方士谦这刷微博看黑粉是老毛病了,看就算了,看之后还会生气。
刚入队时甚至还开了个小号专门跟人家撕,后来一是撕不过,二是训练强度加大顾不上那么多,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就当队里的前辈们都认为方士谦已经习惯了的时候,偶然一天听到方士谦在直播。
“不是,我不是微草粉,我就是看不惯你们这些喷子。”
“你行你上啊瞎指挥什么,切。”
“我得罪人?你不爱看就别看。”
“感谢xxx送的小电视~”
“微草上一场比赛明明打得很好,尤其方士谦,操作简直绝了!”
前辈:“······”这小子脸皮怎么这么厚啊。
方士谦一边和弹幕黑粉互怼,手上的操作却是一刻也不停,直播间时不时就刷一波6666。直播的内容千变万化,大多是荣耀,方士谦随便开一野号,就能收获一波礼物。
前辈们跟王杰希都劝过方士谦不要太张扬,可是方士谦却振振有词:“我在锻炼我的忍耐力!”
直到有一天,方士谦差点露馅,经理知道了这件事,当场把方士谦叫过去一顿狠批:“有本事你别跟人家在网上撕啊,惹出事来怎么办?”
方士谦虽然一脸不愿,但毕竟也知道了错误,乖乖受罚,交了钱后一脸心疼,事后跑去对着王杰希大哭:“我两个月的工资啊啊啊啊啊都怪那些喷子!他们全家都炸了呜呜呜呜······”
王杰希给他顺毛:“没事,就算长个记性,以后别跟人家撕了。”
方士谦含泪摇头:“再也不了。”
结果第二天就跑去跟王杰希诉苦:“小队长小队长,他们在微博上说我们不好好训练天天玩儿!”
王杰希:“······前辈您能不能消停会。”
说归说,训归训,该安慰的还是要安慰的,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们说他们的,咱们努力自己知道就行了,到时候用成绩说话。”
方士谦:“嗯。”
前辈们:“······队长真是会哄人啊。”
就这样被王杰希哄着,方士谦的坏习惯最终还是被保留了下了。
(王杰希:怪我???)

“别看了,快到点了。”王杰希提醒道。
方士谦回过神来,急忙把剩下几个包子塞进嘴里:“走。”
王杰希叹气:“急什么,先把包子咽了。”

训练室

这次复盘真是无比艰辛困难重重。
王杰希既要照顾着前辈的面子不敢把话说重了,又要提防着后辈的泪点不敢把人说哭了,还得找亮点振奋人心。
虽然微草众人都体贴着队长乖乖指正自己的错误,但复盘还是用了整整四个小时。
“先到这里吧,下午正常训练,视频每人自己回去再看一下。”
等大家都走后,王杰希虚脱的倒在椅子里闭上了眼睛,站了一上午的腿因为姿势的改变而一阵酸疼,嗓子又干又哑说不出话来。
一个东西抵在了额头上,王杰希睁开眼睛,就看到方士谦把一瓶凉茶从他头上拿了下来:“润润嗓子,我们去吃饭。”
王杰希发出了虚弱的声音:“可乐。”
方士谦把凉茶拧开送到王杰希嘴边,王杰希瘫在椅子上,直接就着方士谦的动作喝了几口凉茶。
方士谦噗的一声笑了:“懒死吧你,喝个茶都要让人喂。”
“别人就不行。”王杰希小小声的嘟囔着,心满意足的起了身,“走,去吃饭。”
“只有大米饭了······”厨房的大师傅看到匆匆赶来的两位队长,充满歉意的说道,“你们不急的话,我重新开火给你们炒两盘菜?”
方士谦摆摆手:“不用了,你们早休息吧。”说完就拖着王杰希去了微草对面的快餐店。
一分钟上餐,十分钟吃完,王杰希喝到了可乐,表面上安然不动心里早已乐翻了天。
方士谦剩下的几根薯条里挑挑拣拣,最后把他们一根一根摞了起来:“王杰希你看你看我厉不厉害?”
王杰希:“······幼稚。”伸手拆了,摞了个更好看的造型。
方士谦:“还是您更幼稚。”
王杰希去洗了洗手:“走吧,回去睡会,下午还要训练。”
方士谦点点头,跟了出去。

一个月说快不快说慢不慢,荣耀第七赛季开始了。
微草所有人都紧张的不行,整个俱乐部上下弥漫着一股焦躁。
第一场就是对客场对蓝雨。
会议室里,大家围着赛程表一言不发,空气里安静的像是凝固的冰。
最后周烨柏先忍不了这种气氛,有些崩溃的说道:“队长······第一场就是蓝雨······”
王杰希点点头,思量着怎么开口,方士谦就站了起来:“怕什么?不就是输了个冠军给他们吗,这次我们干翻他们!看他们还敢不敢嚣张!”
大家苦笑,第一场就遇上已经算是死敌的队伍,谁心里也不好过。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敲了敲桌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后,说道:“我们也是做了准备的,大家不用紧张,正常发挥,相信自己。”
大家打起精神点点头。
王杰希有些不满众人的反应,猛地一拍桌子:“又不是没输过,都打起精神来!”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微微怔了一下,不过很快回过神来:“没错,我们微草不会输!第七赛季的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虽然谁也说不准这事,但受到两位队长的鼓舞与保证,众人不禁为之一振。
王杰希满意的看到自己想要的氛围,接着说道:“那么我安排一下参赛顺序。”
······
“散会,大家好好准备,下周一定可以赢!”
“是!”

一周后
没想到真的赢了。
“赢······赢了?”周烨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是屏幕上闪出的荣耀两字明明白白说明了他们赢了的事实。
出了场外,柳非抱着方士谦的胳膊猛摇:“方神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王杰希笑了:“算是开了个好头吧。”

“一起去吃个饭?”散场后,喻文州笑眯眯的叫住了微草的正副队长。
方士谦往王杰希身前站了一步:“你要干什么?无事献殷勤······”
黄少天在后面不满的嚷嚷道:“我靠老方你在想什么,队长只是想跟你们一起吃个饭你要不要这样不给面子你以为我们······”
“只是发现了一家味道不错的餐馆,觉得王队和方副应该会喜欢,要不要一起去尝尝?”喻文州把黄少天拉回身后,对着王杰希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王杰希笑了笑:“好啊,麻烦喻队了。”
桌子上,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跟喻文州聊着日常一些事,心里隐隐有些觉得异样,旁边黄少天还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对他开嘴炮。
“哼区区一场小比赛!看本剑圣下次干倒你们!”
“呵呵,那这场也是我们赢了。”
“哼,你们也就这种小比赛能赢了,真到了决赛还不是被我们刷下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手下败······”
于是方士谦拿了个奶黄包直接塞了黄少天嘴里去了。
黄少天炸了毛:“我靠方士谦你谋杀啊!虽然奶黄包就是很好吃那你也不能这么粗暴就塞我嘴里了吧话说你有没有尝尝这个肉包啊超级好吃的每次我跟队长来我都能吃两笼!”
另一边,喻文州和王杰希简直跟他们不在一个世界。
喻文州举起杯子,冲王杰希祝贺道:“恭喜王队旗开得胜。”
王杰希跟他碰了一下杯子:“谢谢。”
吃过饭,王杰希要去付账,喻文州拦住了他:“让我们尽一下地主之谊吧。”
王杰希笑笑,收回了手:“好,那下次你们来B市,我带你们去吃好的。”
喻文州回以微笑:“荣幸至极。”
出了饭店门口,王杰希和方士谦去赶飞机,喻文州和黄少天去送他们,临行前,喻文州向王杰希伸出了手:“这个赛季一起加油。”
王杰希笑着答应了。
方士谦看着他们谈笑风生,心里莫名觉得有点憋屈。




tbc



感觉喻队跟王杰希的相处模式就是那种客客气气,两团棉花打架那种(误)
没有喻王喻什么事,真的,本篇方王不逆不拆!!!
还有就是...还有人记得柳非日记嘛……最近根本没什么脑洞啊啊啊啊啊(大哭)有了脑洞我会继续写的ಥ_ಥ
以上,争取明天再更一次



(3)

回到俱乐部,不出意外收获了一批祝贺,王杰希从容应对。
“胜不骄败不馁,真不愧是王队。”经理赞许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继续加油。”
王杰希点头应着,柳非高高兴兴蹦过来:“队长队长!我打的怎么样?”
王杰希笑了笑,伸手摸了摸柳非的头:“打得不错,不过个别地方还是有些老毛病,复盘的时候再详细说。” 
柳非笑的眉眼弯弯,旁边刘小别也凑了过来:“队长?我呢?”
“发挥很出色,上场之前跟你说的事情全都注意到了,很好。”
“嘿嘿~”
“小队长,我表现的也很好吧?!”方士谦一脸邀宠的表情凑过来,王杰希瞬间冷着脸回到:“数你差。看肖云有救怎么不给他回血。”
“我······”方士谦怎么也没想到,上一秒还在称赞他人的小队长,下一秒到了自己这里就变了脸色。
众人看着他们大笑。
方士谦脸色有些挂不住:“小队长你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我说的是大实话,治疗之神。”王杰希答道。
众人笑的更欢,最后王杰希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方士谦举手投降:“行行行,你是队长你说了算,接下来干什么?”
王杰希抬手看了看表:“大家先回去休息吧,下午正常时间会议室复盘。”
众人很快散去,方士谦过去挂在王杰希身上,闷声道:“肖云救不了了·····给小别回血才是有胜算。”
王杰希一愣,继而笑了:“还纠结这事啊,我开玩笑呢。”
方士谦不依不饶:“那你也不夸夸我。”
“我夸了啊。”
“啊?”
“夸你治疗之神了啊。”
“······这也算???”治疗之神觉得自己被耍了。

上一个赛季失败后,王杰希清楚的认识到,虽然自己做了调整,但过于跳脱的打法还不是真正的适应这个团队,因此这一个月来,不仅是加训,王杰希在宿舍熄灯后还会去训练室研究新打法。
宿舍里不是没有电脑,但王杰希总觉得在宿舍里练习不正式。
做什么事都一丝不苟的微草队长对一些事情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执着。
比如“正经的训练只能在正经的训练室做!”
王杰希在心里把这句话又加了个感叹号,打起精神走向训练室。
一开门,就看到方士谦面无表情的坐在他的训练桌上。
王杰希:“······”
方士谦挑眉:“瞒了我一个月很有成就感哈?刚休息过来就又糟蹋自己身子?”
王杰希上去拽方士谦:“我没有糟蹋身子,我有好好睡觉。”
奈何人家扒住桌子死都拽不下来,嘴里不依不饶:“要不是看这次比赛有效果,我早就拉电闸了你信不信。”
王杰希无语:“你快下来,我做完那一点训练就去睡觉。”
方士谦一巴掌拍在王杰希头上,把他的头发弄得一团糟:“你还知道睡觉?那现在就去睡!别练了,明天练也是一样的。”
“不一样。”王杰希摇摇头。
方士谦有些恨铁不成钢:“你不累啊?知不知道这几天白天训练你都在磕头啊。”
说不累是假的,王杰希困意开始上来有些呆滞,现在只想快做完训练快去睡觉:“你快起来······我练完就睡。”
方士谦看王杰希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做出妥协:“那行,我陪着你,你快点。”
王杰希终于点头:“你快下来。”
“你亲我一下我就下来。”方士谦看着困的有些迷糊的王杰希,忽然没头没尾的冒出一句话。
然后两人同时呆住。
“不是······那啥,你快练吧,十一点了。”方士谦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连忙跳了下来。
王杰希被突如其来一句话弄精神了,很快打开电脑登上了账号。
训练室里一片死寂,只有手指敲击键盘的清脆声音。
完成计划中的训练,王杰希看了看表:11点半。比想象中的早点,关上电脑,转头就看到方士谦抱着手望着他发呆。
莫非他就这么盯了自己半个多小时······王杰希心里一阵发毛,伸手在方士谦面前晃了晃:“士谦?走了。”
方士谦回过神来:“啊?哦,结束了?”
王杰希把鼠标键盘摆回原位:“嗯,快去睡吧。”
“好。”方士谦帮忙把椅子推回去,嘴里威胁着,“以后不许这么晚睡了,再发现一次我真的去拉电闸了。”
王杰希困劲又上来了,懒得回应,闷头向宿舍走去。
方士谦也知道王杰希这是困极了不想跟人说话,也没再说什么,伸手又在王杰希头上呼噜了一把:“去睡吧,我走了。”
王杰希半眯着眼睛点了点头。
方士谦忽然觉得这样的王杰希太可爱了。
王杰希迷迷糊糊就觉得额头上碰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抬头一看,方士谦有些慌乱的捂住嘴倒退了几步:“晚安。”说罢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王杰希很想追上去,可是身体太疲惫了,刚迈出第一步,身子就不受控制的歪向一旁,头狠狠的撞到了旁边门框上。
“啊!!!”王杰希瞬间疼醒。睁开眼一看四周,“······刚刚发生了什么?”方士谦打了自己一下?
“神经病······”王杰希有些生气的回到了自己的宿舍。还是睡觉吧,明天再去讨说法。

第二天起来,被碰到头还是有点疼,王杰希揉着额头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刚刷牙刷到一半,就传来了敲门声。
王杰希打开了门,方士谦站在外面一脸局促:“那个,昨晚上······你头没事吧?”
“头?”王杰希叼着牙刷一脸茫然,“哦,还有点疼,没事,就这么一小下。”
“啊?方士谦懵了,自己没用力啊?
王杰希回屋把漱口水吐了,招呼道:“走吧,吃饭。”
“哦,好······”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感觉王杰希应该没在在意这件事。
方士谦松了一口气。


tbc


明天七夕哎···要不是基友提醒我还忘了······
明天又会有许多粮嗑了吧!期待!(搓手




卡文中...坑会填


评论(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