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遗

私密马赛本账号停更,要是入了什么有动力的坑可能还会继续产出(但是两年都在搞梦向了…(鞠躬)

【方王】苦香

医生方x调香师王
突如其来的脑洞挡也挡不住......
ooc
楚云秀跟方士谦是同事兼死党关系
嗯……然后没啥好说的了,看文叭!





“方士谦,我前几天订了一瓶香水给沐橙当生日礼物,今天要去取的,忽然来了手术,你去帮我拿呗。”一大早,当方士谦来到自己的办公室时,旁边的楚云秀凑了过来,“看在哥们的份上,帮帮忙。”
方士谦翻了翻自己的日程表:“楚大小姐,我看你平时也闲的厉害,遇到这种麻烦就来了正事了?”
楚云秀双手合十:“拜托拜托,我还有二十分钟就要手术了,等结束也不知道几点,我自己去拿怕赶不及。”
方士谦看着自己也没什么重要的安排,点头答应了。
“谢啦!拿着这个给他看就行,改天请你吃饭!”楚云秀丢下一个名片匆匆忙忙的走了。
方士谦拿起名片,上面一股淡淡的苦味缠绕在鼻尖,虽说是苦,却不是那种让人讨厌的苦,而是带着一丝香气的苦,让人忍不住深嚊一下这到底是什么味道。
方士谦也这么做了,但是当他把名片放到鼻子底下努力想闻出这种味道时,这种奇异的苦味却又不见了。
方士谦把手放下,那种淡苦味又瞬间回归,但是方士谦怎么闻也闻不出这到底是什么味道。
有点中药的味道,又有花香的味道···方士谦闻着这股香气,脑海里模模糊糊猜着这种香气到底是由什么构成的。
过了一会,方士谦回过神来:“卧槽我在干什么?!”像一个痴汉一样闻一张名片闻了大半天???
幸好办公室人不多,没人注意到方士谦的异常举动。
方士谦把名片夹在钱包里,自嘲道:“猜什么猜,自己连香水都没买过,能猜出来个什么。”
方士谦作为一个医术高超的全科医生,还在大学实习时就曾多次依靠精湛的技艺抢救回许多重病患者,在国外毕业后被国家发掘,直接调配到首都的第一医院。
然后······
过上了混吃等死的安稳日子。
“方前辈,这个病例你看一下,是不是有地方不对啊?”方士谦正开着电脑打游戏,一个小护士跑了过来,“林前辈说让我过来问问你,他说他没见过这种病。”
“哦,是挺稀罕的。”方士谦扫了一眼,拿出手机打开备忘录,“档案室C区23排一号架,编号47112,自己去找吧。”
“好的好的!”真不愧是方前辈啊,看一眼就知道病情了。小护士佩服的五体投地,记下编号后小跑着去找资料了。
“好无聊。”没有学习时的紧张气氛,也没有什么能让人提起精神来全身心投入的研究,方士谦觉得自己快半年没动的脑子已经生锈了。
“要不把当时放下的一个药物研究重新研究一下吧······”方士谦关了游戏界面,掏出了随身携带的U盘。
看了看以前的资料,估算了一下可实施的概率,闲的蛋疼的方士谦决定开始研究自己以前放下的药物实验。
把以前的资料整理好就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方士谦想起答应楚云秀的事,把电脑关上,拔了U盘就往外面走。
“前辈慢走啊。”路上,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纷纷跟他打招呼,方士谦笑着应了,走向停车场。

地址上说的地方在繁华商业街中的一条僻冷小道里,门牌上挂着一只睁得大大的眼睛,像是一种神秘的图腾。
怎么这么瘆人啊······方士谦默默的吐槽,伸手推开了门。
一阵淡淡的香味飘过来,方士谦紧张的精神在闻到香味的那一刻瞬间放松,轻轻带上了门,转过身来打量着这间屋子,两个面对面的真皮沙发,中间是一张玻璃桌子,上面有着绚烂的星星花纹,在头顶暖黄色吊灯的照耀下反射着淡金色的光辉,颇为梦幻。
房间不是很大,沙发和椅子就占据了这个房间的三分之一,另外还有三分之一被沙发后面的一个巨大的玻璃柜占去了。
方士谦好奇的走上前去,发现里面是一些造型奇特的瓶瓶罐罐,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液体。
这就是香水?方士谦不太接触这方面的事,第一次近距离的看这些玻璃瓶,多多少少有些新奇。
还挺漂亮的。方士谦心想。
“欢迎光临。”一个年轻的声音响起,方士谦吓了一大跳:“谁啊?”
一个人像是凭空出现一样站在一旁:“我是这家店的店长,有什么需要吗?”
“哦,我过来取香水。”方士谦连忙回答,抬头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虽然看起来比自己小,但却有着挺拔的个子,穿这一套合身的白西装
,外套里面的领口下露出一截淡绿色的领结,扣子扣的整整齐齐,再往上看,就对上了一双浅色的眸子。
不知是不是对方的眼睛太清明了,简直像镜子一样,方士谦觉得桌子上的星星全映在了面前人的眼中。
“名片我看一下。”
方士谦拿出名片,店长接过看了一眼后转过身去,走到玻璃柜前取出一只细长颈的瓶子,又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只粉色的盒子,把香水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又罩了一层黑绒在上面。
“您好,您的st。”店长把盒子递给方士谦。方士谦接过盒子道了声谢,想了想,把早上的疑问说出了口。
“那个······你名片上的味道是什么啊。”糟糕,好尴尬...
“这是我自己调的。”对方愣了愣,不过很快回答。
“哦。”
短暂的沉默,方士谦摸了摸盒子的菱角:“那个...谢谢,我走了。”
“多谢惠顾。”
出了店门,方士谦拿出名片又看了一眼,店主的名字叫王杰希是吧。
有点想了解他...感觉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下次再来一次好了。
第二天,当方士谦接受楚云秀的回礼时,咬着筷子问道:“对了云秀,那个香水店怎么卖香水啊?”
楚云秀优雅的啃着鸡腿:“得预定。”
“这啥玩意儿啊?!这不是端架子吗?”方士谦感觉被调戏了。
楚云秀把啃完的鸡骨头放到一边:“那个店主能用三种原料调出上百种不同味道的香水,你说人家是端架子?”
方士谦一脸不敢相信:“大男人......调香?”
楚云秀轻哼一声:“人家可是国际有名的调香师王杰希,要不是林杰给介绍,我也订不到呢。”
“林前辈认识他?”
“认识,看起来还很熟的样子。沐橙也听说过王杰希,老早就想要瓶他的特调香水‘st’了。”
“‘st’?”那是什么?”
“sweet的缩写,王杰希起名从不按套路出牌,你说,放着好好的单词不用非用个st做名字,所以说天才都有怪癖。”
“我就没有。”方士谦给自己正名。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这人真是不要脸。
“不过听说他行内被称作‘魔术师’,好像是他不仅用三种原料调出了上百种香味,调制的过程也很绚丽,像变魔术一样。啊~好想看!!!”楚云秀一脸痴汉。
方士谦拍拍她:“哎,楚医生,醒醒,口水流下来了。”
“要你管。”楚云秀打掉他的手。
面谈吗......正好。方士谦有些小高兴。
下了班再去一趟吧。

“是香水出了什么问题吗?”
一进门,淡淡的香气就缠绕过来,方士谦看到王杰希正在拿着一块软布擦玻璃柜,动作轻柔的像是对待一个婴儿。
方士谦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是我想买一瓶香水。”
王杰希放下布挑了挑眉:“有预定吗?”
“哈......?”这还真得预定的?怎么比自己还牛逼啊。
堂堂知名医生方士谦收到了打击。自己自从来到这个城市处理的都是严重的病情。平时那些小病什么的院方根本不给安排,说是大材小用。所以也没有预定什么的这一说。
因此方士谦才敢上班打游戏。
“没有......”方士谦弱弱道,不过很快给自己找台阶下,“现在预定还来得及吗?”
王杰希擦完了柜子,把布放到柜子顶上:“可以,请等一下,我去洗手。”
说着推开了墙......墙???
方士谦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这么暴力的吗?!
王杰希像是知道方士谦在想什么一样,转过头面无表情:“这是一扇门。”
方士谦走进了一看,还真是扇门,只不过花纹跟壁纸一样,有没有门把手,看起来就像一面墙在那里。
“哦,哈哈。”妈的这还真是魔术师啊。

王杰希洗完手又从门内出来,手里拿着一张表格,伸手示意方士谦坐到沙发上。自己则坐到了另一个上面。
把表格递给方士谦,王杰希拿出一支笔:“本来是要预定的,但最近客人不多。”
“哦。”意思就是...可以直接买了?方士谦心里一阵惊喜。
王杰希手指划过一列表格:“这一列是已经调好的,其余的则需要时间来配制。”
方士谦看着表格,上面的字体是纯手写的,字迹秀丽欣长,带着一股属于主人的清冷味道。
又看了几眼,不懂香水的方士谦随便指了一款需要时间配制的香水:“这个。”
王杰希点点头,用笔记下了。
“下周六来取。”王杰希递过一张名片。“有其他需要可以联系我。”
这张名片跟楚云秀给他的不同,边角有着小小的花纹,难道订的品种不一样给的名片不一样吗?真是讲究啊。
道过谢,方士谦出了门后有些苦恼,这怎么跟人家打交道啊……看起来连交个朋友都很难。

没想到还没到周六,方士谦就又一次见到了王杰希。
还是在王杰希受伤的情况下。
左手被一块布包着,颜色已经全变成了鲜血的暗红,脸色因为失血过多明显发白,被林杰搀扶着从一个偏门进到医院。
方士谦正好在偷偷抽烟,看到王杰希吃了一惊:“林前辈?还有......王杰希?他怎么了?”
林杰摆摆手示意他别出声:“他受了点伤,我给治疗一下。”
方士谦连忙请缨:“前辈,我来吧!”
王杰希听到后身子一颤,忍着疼痛抬头对林杰说道:“林叔......不......”
林杰却点点头,对方士谦道:“行,快去准备。在我的休息室做就行,别让别人看到了。”
王杰希用右手抓住了林杰的手臂,疼的冷汗都下来了:“不行......”
“听话,他会救你的。”林杰安抚的拍拍王杰希的肩,“他很厉害。”
王杰希听了林杰的话后没再说什么,又低下头去忍受来自伤口的痛苦。
方士谦见状连忙跑去准备了。

在林杰的休息室,方士谦慢慢拆开王杰希手上的布。
枪伤。
手腕粉碎性骨折。
方士谦瞬间下了两个判断,迅速的清理污血,麻醉,复位,固定。一系列的操作精准有序,王杰希回过神来时,手腕上已经打好了石膏。
方士谦洗手去了,王杰希问林杰:“他是?”
林杰收拾着手术完后的器具,笑着回答:“方士谦,很出名的医生,国外留学后直接被国家调配到这里的。”
王杰希摸着手上的石膏:“哦。”
林杰把器具放好,坐到王杰希对面,叹了口气:“这次怎么闹得这么大?”
王杰希道:“有个拍卖会,上次得罪了的一个黑帮也在,出了门就......不过他开了一枪就走了。”
“你啊……”林杰无奈到,“卖东西还挑人卖。”
王杰希脸上出现一丝嫌弃:“他身上的味道不好闻。”
林杰:“......”
方士谦洗完手回来,看到林杰在跟王杰希聊着什么,看着他来了,林杰站了起来:“士谦,今天的事不要说出去。”
方士谦点点头:“但是......怎么会是枪伤?”
林杰摇摇头:“抱歉,这个属于隐私。”
方士谦在处理伤口时就好奇这个事情,看林杰不回答他,脑洞大开:“是不是他嫌弃某个黑帮老大身上味道难闻不给他配香水,所以被报复了?”
林杰吃了一惊:“你都知道?!”
方士谦一脸无辜:“啊?我猜的啊……还真是啊?”
林杰扭头看看王杰希,又看看方士谦。
王杰希扶额,林杰只得尴尬道:“额......是的,所以说请不要说出去。”
“嗯,我不会说的。”方士谦内心狂笑,哈哈哈哈哈这么傻屌的事还真会发生啊!让你端架子,遭报应了吧!
不过笑完后内心又冒出一丝心疼,调香师的手应该很宝贵吧……也不知道这种疼他受不受得了。
看到方士谦做了保证,林杰松了口气,没想到王杰希在一旁出声了:“林叔,他信得过吗?”
方士谦有些不高兴:“你什么意思啊,信不过我?那就别找我手术啊。”
“明明是你自己要给我做手术的。”王杰希说话一针见血,方士谦瞬间后悔给他接上了骨头。
林杰连忙打圆场:“别这么说,士谦给你做手术留下的后遗症是最小的,他也有职业道德,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王杰希将信将疑的瞥了一眼方士谦,想说什么最后又闭上了嘴。
方士谦看到王杰希的样子,气的翻了个白眼。我跟你个小屁孩计较!
林杰忽然想起了什么,对王杰希说道:“你的店不要回去了,我给你安排个房间,你先避避风头。”
王杰希点点头,不过又很快摇摇头:“前几天还有一笔订单没调完,我先回去拿材料。”
林杰劝道:“过几天再调也没关系,你先休息休息,再说,你的手这样,怎么调啊?”
王杰希坚持到:“可以调,我没关系的。”
林杰坚决不同意:“不行,现在情况还不确定,你先呆在这里。”
“不能耽误人家用......”
“你的订单是不是这个?”方士谦从兜里掏出一张名片,“我不急着用。”
王杰希的眼睛瞬间瞪大:“是你?”
方士谦无语:“我们见了两次面了,王杰希。”敢情你一直没认出我来啊。
林杰有些意外:“你们见过面?”
方士谦点点头:“云秀之前让我帮忙拿香水,后来我又去了一次。”
林杰笑了:“那还真是缘分。”
方士谦嘟囔道:“明明第二次见面还认出我来了......”
“因为你今天身上有烟味。”王杰希像是解答方士谦的疑惑一样开了口。
“啊?哦。”原来如此,靠味道记人......“你属狗吗?”
糟,一不小心说出口了。
“我属牛。”方士谦千真万确的看到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那你们先聊着,我去安排房间,杰希你也不用急了,先休息吧。”
事到如今,王杰希也不好说什么了,只能听从林杰安排。

林杰去申请病房了,方士谦就拉了把椅子跟王杰希唠嗑。
“王杰希,你跟林杰前辈是亲戚?”
“嗯。”
“你为什么会当调香师啊?”
“比较感兴趣。”
“调香好玩吗?”
方士谦看到王杰希似乎笑了一下。
“好玩,我很喜欢。”
看来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职业啊。
“你今年多大了?”
“21。”
“哦,比我小哎。你家住哪里啊?”
......
“你查户口啊?!”王杰希被缠着问了问了半天,头昏脑胀,最后实在不想回答了,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方士谦意识到自己问多了,慌忙停下道歉:“对不起,一个没忍住......因为太无聊了。”
“无聊?”这回轮到王杰希好奇了,“医生不都是很忙的吗?”
方士谦苦恼的挠头:“我觉得除了我之外的医生都很忙......上面说这些小病不用我看,平时也没什么事干,闲死我了,都快变咸鱼了。”
“你身上是香的。”王杰希一板一眼道。
方士谦:“......我打个比方。还有,被你这么夸我一点也不开心。”
反正打死方士谦他也不会说其实他心里已经乐翻了天。
“不过最近准备继续以前一个研究,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听起来好厉害……需要帮忙的话尽管说,虽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就是了。”
看着王杰希真挚的眼神,方士谦一阵感动,孩子啊你怎么这么好!当然要你帮忙了!有关药物的一些知识,调香师在某些方面好像比医生更靠谱吧!
看着方士谦眼里射出来的星星,王杰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于是在王杰希修养的这几天里,方士谦早上天天趴在病房门口等王杰希起床。
看着人迷迷糊糊要睁眼就把准备好的病号饭的盖子打来,当王杰希成功的被饭香弄醒时,方士谦就已经把牙膏挤好的牙刷塞到了王杰希的手里,嘴上还催促着:“快快快,昨晚上我又找了几种相似的药,吃完饭快去看!”
王杰希半眯着眼睛刷牙,方士谦就搬个小板凳坐在一旁等着。
林杰刚开始还担心王杰希一个人在这里太无聊,看到方士谦天天往王杰希那边跑,心里也松了一口气。
起码多了一个人照顾他。
王杰希倒也不讨厌这种相处方式,每次帮忙都尽心尽力,三个周很快过去,方士谦研究的进度在王杰希的帮助下飞速前进着。

“你最近熬夜了?”一天早上,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忽然冒出一句关心。
方士谦点点头:“不过挺爽的,好久没这么干了,反正研究结果也快出来了,等收工后我再好好睡!”
王杰希说道:“该睡觉还是要睡啊,身体很重要。”
“嗯。”方士谦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晚上回家接着熬,结果第二天在等王杰希起床时直接趴在人家床边睡着了。
王杰希起来时就看到手边一个毛茸茸的东西,吓了他一跳,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方士谦的脑袋。
“怎么不听话啊……”王杰希无奈到,下了床找了件外套给方士谦披上,自己又回到床上,看着方士谦发呆。
医院里老是有消毒水的味道,王杰希不是很喜欢,但是方士谦身上就没有这种让人讨厌的味道,反倒有一股薄荷清爽的味道,想必是香波的味道,有是还会带一点淡淡的烟草味,也不会让人厌烦。
很厉害的医生。这是方士谦在王杰希脑海中形成的第一个印象。
王杰希手上的石膏拆了后方士谦每天都坚持给自己做恢复手操,等到绷带也拆除后,王杰希明显的感觉手已经恢复的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了。
当他有些惊喜的跟林杰说起恢复状况时,林杰笑着拍了拍他:“我都做不了那么好,他还给你天天做手操,看来他很喜欢你。”
王杰希知道林杰口中的“喜欢”不是爱情上的“喜欢”,但他觉得自己很喜欢这个医生,不论是作为家人的“喜欢”,还是作为......
看着熟睡的人,王杰希忍不住用手指轻轻蹭了下他的脸,动作很轻,像小猫一样,方士谦却被惊醒了:“几点了?”
“七点四十五。”王杰希看看表回答道,“饭呢?”
“吃吃吃,张口就是要早饭。”方士谦嘴上抱怨着,手却麻利的打开饭盒摆好勺子,“皮蛋瘦肉粥,爱吃吗?”
“嗯。”味道很香,王杰希吃的一粒米也没剩下。
方士谦坐在一旁玩手机:“我昨晚上已经把研究报告写完了,今天准备给相关部门送去,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好啊。”王杰希恢复的很好,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偶尔出去玩一趟林杰也不会责怪的,于是愉快地答应了。

时间已经是三月末,王杰希穿着宽松的针织衫,蹬着一双运动鞋,一副青春洋溢的样子,跟那个不食人间烟火调香师完全沾不上边。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好奇的到处乱转的样子,忍不住弯了嘴角。
送完材料,看到路边有冰淇淋店,方士谦问道:“要吃冰淇淋吗?我请客。”
王杰希有些犹豫:“啊?春天吃冰淇淋啊……算了吧。”
方士谦不由分说拖着人家往店里走:“没事,四舍五入是初夏,夏天为什么不吃冰淇淋啊?”
“什么逻辑......”王杰希有些无语,不过还是乖乖跟着进去了。“我不要了,怕凉着肚子,你吃吧。”
“那好吧。”方士谦也怕王杰希吃出什么事来,不再坚持请客,自己买了个小杯冰淇淋就走了。
路上,方士谦觉得这个冰淇淋的味道真心不错,就疯狂的给王杰希卖安利:“你尝一口,就一口,真的很好吃!”
王杰希被缠烦了,就着方士谦没吃完的一勺冰淇淋舔了一口。
“......”
方士谦目瞪口呆。
这是啥?这算啥?!这算不算间接接吻啊?现在的孩子这么开放吗?!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变幻莫测的表情有些好笑,继而点评道:“味道不错。”
表情有些小得意。
方士谦觉得嗓子有点痒:“你嘴边......”
王杰希:“嗯?”
接着,一个吻就轻轻落到了嘴角。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
这个意义不明的吻很快结束,蜻蜓点水一般,在两人心里泛起涟漪。

“咳。”良久,方士谦打破沉默,接着吃起了已经化了一半的冰淇淋,“走了走了,回去了。”
“好。”王杰希亦步亦趋的跟在后面。
两人心照不宣的没再提上午发生的事。

王杰希在第二天就出院了,方士谦早上起来买饭时,还没意识到王杰希已经离开。
直到看着空无一人的病房时,心里一股巨大的失落感翻江倒海把他淹没。
怎么就这么走了呢……
又要回到那种咸鱼生活了……
哎,好无聊......

“你怎么了?不会真的跟王杰希好了吧?”楚云秀看到方士谦瘫在桌子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忍不住过去关怀了一下。
这家伙整整一个周都是这副被抽了骨头的样子,怕是得了相思病。
“好什么?楚医生你要不要看看精神科?”方士谦闷闷的声音像是从地底下传来。
“啧啧,也不知道谁天天往人家病房里跑,送早饭送零食的,不是谈恋爱是什么?”楚云秀一副看透世俗的神态。
方士谦把头埋到手臂里:“您老开心就好咯。”
“起来!人家又不是死了,你不会去看看人家啊。”
“对喔,我还在他那儿订了一瓶香水呢。”方士谦忽然意识到这个问题,顿时活了过来。
楚云秀:“......你们真的好了?”
方士谦没理她,跑去吃饭了。
楚云秀大怒:“靠!有了老婆忘了娘。”

晚上,方士谦推开那扇门的时候,王杰希正在拖地,看到他来后有些惊喜:“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方士谦上去把人家抱住。
之前还在怀疑自己对他的感情,直到见了真人,才真正意识到自己对人家的心意。
王杰希把头埋在方士谦怀里,闷声道:“我香水还没调好......”
“没事,我不急着用。”方士谦揉了揉王杰希的头。“你吃饭了吗?”
“嗯?没啊。”王杰希有些疑惑,怎么忽然问这个。
方士谦听到后像是松了一口气:“那去我家吧,我给你做。”
“好啊,我拖完地换件衣服就去。你先坐。”

王杰希穿着一套休闲服坐上了方士谦的车,好像还喷了点香水,方士谦闻着熟悉的淡淡苦香味,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
“当时就是因为这股味道才对你好奇的,你到底是怎么调出这种香味的?”
王杰希神秘的笑了:“不告诉你。”
方士谦伸手在人头上一弹:“调皮。”
王杰希吃痛,捂着额头道:“用了几种草药而已,其他属于商业机密不能说。”
方士谦点点头,都把原料说出来,人家还做什么生意。

到了家中,方士谦去卧室把衣服换下来,王杰希就坐在客厅等着,方士谦好一会才出来,王杰希笑到:“换睡衣还这么讲究?”
方士谦也笑了:“那是,毕竟男朋友第一次来家里啊。”
王杰希不吭声了,方士谦探头一看,哟,脸红了。
方士谦心里美滋滋的,像是吃了一块蜂蜜糖。

当方士谦把人按在床上的时候,不由得感慨香水还能这么用,自己做的准备全白费了。不过好在对方也不排斥,还用了这种香水......
夜,还很长呢。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还闭着眼,把脸埋在方士谦怀里蹭了蹭,一旁搂着他的方士谦就被惊醒了,看着怀里人的动作,心里软成了一汪冒着热气的甜粥。
“早安。”方士谦闻着熟悉的苦香,在王杰希的头上印下了一个吻。









end



我才不会说调香师是因为玩了第五人格才想起来的呢……
本来想分开发的,怕卡文,不过写着写着也写完了,干脆一起发了~
另外那个《后知后觉》有点卡了……我再整理整理改成个短篇吧,中长篇什么的,不适合我,不适合我......(默默爬走
(=゚ω゚)ノ以上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